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十一过后 东莞楼市走势悬念重重

东莞时报   2010-10-15 07:11

[摘要] 出乎意料。十一黄金周,东莞楼市在刚性需求释放的前提下,实现成交量同比去年增加了164套的良好成绩。在这种成绩单面前,有一个不能忽略的事实就是,就在此前的两天,国家刚刚颁布了楼市新政。这究竟是一种简单的巧合还是市场报复的前兆?

(记者 蓝学才)出乎意料。十一黄金周,东莞楼市在刚性需求释放的前提下,实现成交量同比去年增加了164套的良好成绩。在这种成绩单面前,有一个不能忽略的事实就是,就在此前的两天,国家刚刚颁布了楼市新政。这究竟是一种简单的巧合还是市场报复的前兆?

十一后成交

住宅日均成交量突破200套

10月13日上午10时,一辆大众CC从港口大道转入一楼盘售楼部门前停车场,从车里走下三个人,两男一女。开车的是在东莞经营一家以进口材料为主的物流企业,叫尹小坤,随他一起的是一对年轻夫妇,也是他的好朋友。这天,他是带他们来买房的。去年11月份,他就在该楼盘买了一套房,用来自住。

对于在新政出台的市场环境面前做出的带朋友买房之举,这位稍显发福的尹小坤有着自己的独特见解:“我们老家宜昌虽然是省会城市,但经济实力肯定不如东莞。在那里,同等楼盘价位已经卖到9000元/平米,这里只有6000多元/平米,相比较而言,东莞房价还是相对合理的。”也正是有了这样的心理,在尹小坤看来,尽管国家不断出台各种政策,但他还坚定认为东莞房价还会有上升空间。

正是这种预期空间,让不少刚性需求消费力大为释放,以致十一黄金周后连续几天时间,东莞住宅日均成交量突破200套。这种成绩,可与2007年进入鼎盛时期的东莞楼市相媲美。

事实上,东莞住宅成交量上升背后,与这期间东莞住宅供应量大幅增加不无关联。

早在今年4月下旬,史上最为严厉的“国十一条”横空出世,让楼市随即陷入僵局状态。彼时,楼市新政实施后,东莞房地产公众信息网“透明售房”一栏里,住宅日均成交量一度仅仅徘徊在50套左右,甚至更低。在这样的背景下,发展商推货意愿也并不强烈,一些发展商更是蓄意捂盘。市场供应量偏紧的倾向,直接导致成交量难以突破。另外一方面,由于4月下旬新政为2008年底国家实施利好政策以来的首次从紧,这种信号,带给消费者的是对房价预期下降的极强暗示,因此表现在市场层面,他们纷纷观望起来,等待市场出现转机。

非但并非如此,到了今年7月份,“市场回暖”一时间在坊间广为流传。进入第三季度后,尤其到了金九季节,伴随着供应量的逐步增大、消费力的释放,成交量开始明显恢复。中原地产提供的数据提到,今年前三季度,市场新增供应量为380万平方米,成交量为325万平方米,供求关系相对处于平衡状态。

“我们对调整政策已经麻木了”对于9月29日国家出台的首付三成、限购令等政策,尹小坤如此表明自己的观点。而在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看来,首套房三成首付是一种常态现象,它并不存在挤压刚性需求的问题。至于部分城市的限购令,在财经评论员叶檀看来就是,政府以一刀切的行政手段,行违背市场规律之事,结果将是,既无法达到抑制房价的目的,还会颠覆房地产新政理该蕴含的基本价值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