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管理提升无止境 田禾地产在酝酿另一场变革

——搜房网专访田禾地产审计监察经理周锐

房天下  2010-09-08 18:01

[摘要] 不断出台的楼市调控新政正在酝酿着房地产市场一场大规模洗牌。现金流差、抗风险能力弱的中小房企,无疑将退出中国楼市的大舞台。另外,还有一些房企也开始纷纷“见风使舵”,以自我调整谋求生存以及发展。

编者按:在房地产调控“意犹未尽”的基调下,却已令部分房企“动荡不安”。作为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引擎”,房地产市场“牵一发而动全身”,备受社会各界关注。

2010年注定将成中国房地产企业发展史上的一个转折点。4月,房地产调控新政连发,楼市一夜变脸,开始进入实质性的调控阶段,无论是“动真格”,还是要让楼市“出血”,这次调控并非虚惊一场。在这个转折点上,作为新政涉及的主要当事者——房地产企业在面对这一场大考之后,又是什么样的反映呢?该如何在楼市寒冬期不仅屹立不倒且借势做大做强呢?降价促销回笼资金?借贷度过风险期?亦或是自我管控?这是每一个基业长青的房企必须要深度思考的问题。

基与此,近日,记者走访了东莞田禾地产审计监察经理周锐。

东莞田禾地产审计监察经理周锐(来源:搜房网)

楼市调控后,楼市跌声一片,业内、民众卷起一轮又一轮隔空激辩。种种迹象表明,不断出台的楼市调控新政正在酝酿着房地产市场一场大规模洗牌。现金流差、抗风险能力弱的中小房企,无疑将退出中国楼市的大舞台。另外,还有一些房企也开始纷纷“见风使舵”,以自我调整谋求生存以及发展。

在田禾地产审计办周锐看来,这次楼市调控波动大,房地产或将面临着经营难的风险。随着信贷、房贷资金的收紧,房地产企业的发展之路将更受局限。

“这一次楼市调整,对于田禾地产来说,挑战与机遇并存”,田禾地产周锐透露。

重点布局二、三线城市

2010年注定是一个转折点,在这个转折点上,房企是坚守一线城市,还是转战二三线城市?是继续大规模扩张,还是收缩战线谋求生存?是坚持高端地产路线,还是转向中低端民生地产?对于那些地产大佬们来说,这些问题将会不断地困扰他们。

然而,对于田禾地产,转战二、三线城市是他们的一个趋势。对于目前已经在深圳、贵州、海南、成都、山东等区域已布局的田禾地产来说,接下来,二、三线城市将是田禾地产布局的重点。

“相对于饱和的一线城市来说,二、三线城市发展的潜力将更大。”田禾地产周锐表示。

纵观目前楼市,强大的刚性需求是二、三线城市的优势,自新政出台后,一线城市无论是成交量亦或是房价,下跌严重。众多大型房企也已纷纷开始从一线城市转战二、三线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