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政后东莞租赁市场未现大起大落 片区表现不一

东莞日报  作者:王敏   2010-07-02 07:07

[摘要] 租金大涨被认为是新政后的又一个连锁效应。而地处广州、深圳之间的东莞,在新政实施两个半月之后,其租金走势如何?近日,记者走访了多个区域的多家中介机构,了解到新政后东莞租赁市场波澜微兴,各片区表现不一,但并不如一线城市一般大起大落。

6月份,据相关数据统计显示,北京租房成本同比去年大涨25%,平均租赁价格为3000元。上海、深圳、广州等城市房租价格平均涨幅超过10%。

租金大涨被认为是新政后的又一个连锁效应。而地处广州、深圳之间的东莞,在新政实施两个半月之后,其租金走势如何?近日,记者走访了多个区域的多家中介机构,了解到新政后东莞租赁市场波澜微兴,各片区表现不一,但并不如一线城市一般大起大落。

供需平衡租金变化不大

从东城、南城、莞城以及交投比较活跃的虎门、常平等镇街的二手中介机构反馈的信息来看,新政之后,从4月下半旬至6月,东莞租赁市场交投相对活跃,部分区域出现业主以租待售,而购房者暂时持币待购,短期内对租赁的需求有所增加。

据合富置业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租赁市场交投比4月活跃,城区和镇区的租赁成交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幅。进入6月之后,城区租赁市场变化不大,镇区租赁市场受人员流动变化的影响而有所趋淡。从租金方面看,4月全市整体租金均价为20.5元/平方米/月,到5月租金均价为19.5元/平方米/月,而从已掌握到的6月中上旬数据来看,租金均价回升到4月份的水平。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对比广州、深圳两地,东莞并未如广州等一线城市那样,出现大范围业主加租的情况。这主要是由于东莞目前的租赁房源比较充足,租赁市场供需平衡。而近期市场出现的轻微波动,主要是由于购房者在新政之后持币观望增多,因而在短期内续租增多。而6月份是毕业生找工作的高峰期,短期内对租房的需求也会增加。由于近期租客结构的特殊性,因而在近期的租赁市场中,对小两房以下的小户型需求增加明显。

各区域租赁市场冷热不均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新政后整体租赁市场表现相对活跃,一些热点区域表现相对明显。另一些区域则供需平衡,市场反应不温不火。

据满堂红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近期长安、虎门等二手交易相对活跃的镇街,租赁市场显得相对平淡。其中长安租单比较难做,这主要是由于业主买来时价位较高,因而对要求也比较高。而虎门在租价方面没有大的变化,放盘原来一直不多也不见变化。

东泰片区放盘环比5月没有太大的调整,租单的成交比较快。南城片放租盘的业主有增长,租赁市场供大于求,主要集中在行政中心片区,这主要是周围写字楼多,白领多,租房的需求大,供应多。

合富置业统计数据则表明,从东城近3个月的情况来看,租赁市场交投总体趋旺,部分业主由于未能及时将物业在交投旺季时出售,目前以租待售居多,较上一季度增加20%。南城近3个月的租赁市场交投和租金暂未录得明显的变化,租赁市场的放盘量明显增多,比上一季度增加10%左右,增加的盘源以3房居多。

但目前租赁市场热租的盘源主要都是1房和2房。作为交易较活跃的镇街,常平从5月中下旬开始已进入租赁淡季,对比去年同期,租赁市场交投活跃度有所下降.,主要是人员流动导致租赁市场活跃度不及往年。之前金融危机促使业主降租,至今仍未回升,但也有部分热门的楼盘因租赁盘源紧张而导致业主加租。现时,热租的房源为月租金在700~2000元之间的1~3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