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观望气氛浓厚 沪商品房销售面积降幅全国居首

解放日报   2010-06-24 17:48

[摘要] 上海房市观望气氛依然浓厚。上海市统计局昨天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上海商品房销售面积降幅全国居首,1—5月,本市商品房销售面积继续下降,降幅较前四个月扩大。

上海房市观望气氛依然浓厚。上海市统计局昨天发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上海商品房销售面积降幅居首,1—5月,本市商品房销售面积继续下降,降幅较前四个月扩大。

1—4月,商品房销售面积23412.16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32.8%,31个省市中仅上海和北京出现下降,同比分别下降21.4个百分点和3.5个百分点,上海降幅。

今年以来,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断出台,市场对此反映强烈。5月份,部分楼盘在调控预期压力下,开始降价促销,但优惠幅度不大且项目个数较少。目前,买卖双方仍处于胶着状态,商品房销售面积不断下降,且降幅有所扩大。

数据显示,1—5月,本市商品房销售面积865.36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26.2%,降幅比1—4月扩大4.8个百分点。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719.17万平方米,下降32.5%。

不过,统计数据表明,房地产新开工面积仍然保持快速增长,施工规模继续扩大。1—5月,本市商品房新开工面积1127.2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37.7%,其中商品住宅新开工面积779.95万平方米,增长43.2%。受新开工面积快速增长影响,全市商品房施工规模继续扩大。

商品房施工面积 8882.3万平方米,增长12.1%,其中商品住宅施工面积5719.91万平方米,增长11.8%。这说明,房市后续供应还是比较充足的。

随着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快推进,受去年同期投资基数较低影响,今年房地产投资增幅持续走高。 1—5月,本市房地产开发投资694.8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8.9%,增幅比1—4月提高7.5个百分点;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9.8%,比重同比上升9.6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1—5月,本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747.3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6%,增幅比1—4月回落5.4个百分点,呈现逐步趋缓的走势。从总量分布看,1—5月,本市三大固定资产投资领域中,房地产、工业和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分别完成 694.89亿元、388.63亿元和516.7亿元,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9.8%、22.2%和29.6%,比重与去年同期相比“一升两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