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破3%通胀线?5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明显下滑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6-11 16:29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房地产市场数据,5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持续下滑,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和二手住宅环比价格首次回落。这一系列引人注目的数据,折射出楼市调控效应正在显现。

5月楼市价格涨幅回落调控效应逐步显现

解读5月经济数据•楼市

(来源:成都商报/吴宇宸)数据显示,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2.4%,涨幅比4月份回落0.4个百分点,终结了今年前4个月,房价以9.5%、10.7%、11.7%、12.8%的一路上涨态势。

房价相比,5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明显下滑。统计显示,当月商品房销售面积6777万平方米,比上月下降15.8%;销售额3335亿元,比上月下降25.0%。北京、上海当月销售面积增速为负数。

新房相比,楼市调控效应在二手房市场表现更为明显。数据显示,5月份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4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同比涨幅回落1.3个百分点。以北京为例,据“链家地产”统计数据显示,5月北京二手房成交均价为18673元/平方米,相比4月份的20154元/平方米,降幅为8%左右。

尽管新建住宅价格变化没有二手房市场明显,但是同比涨幅首次呈现出回落的态势。今年前4个月,新建住宅价格以8%、8.5%、9.5%、10.5%的速度上涨,5月份涨幅与4月份相比回落1.3个百分点。

另外,作为综合反映房地产业发展景气状况的国房景气指数,5月份为105.07,比4月份回落0.59点。

有关专家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出现的变化,既是以往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效应不断释放的结果,也有整个宏观经济政策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特别是《国务院批转发展改革委关于2010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的通知》中,明确将“逐步推进房产税改革”列入今年深化财税体制改革重点内容之一,增强了市场对通过房产税抑制投机、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预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