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京六月入市项目仅32个 开盘前允许提前选房

北京青年报  2010-05-30 09:17

新政后楼市成交量应声而落,让市场各方都深切感受到调控的威力。统计显示,近一个月来北京房地产市场新房与二手房的成交量都不断走低,关于楼市价格回落的预期也让买房人欢欣鼓舞。然而,在卖方市场上,开发商似乎并不愿意就此妥协,也摆出了观望的架势。本报结合亚豪机构、搜房网等多家市场研究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北京市场预计将有32个项目集中入市,其中纯新盘数目占9个,并且只有1/3的项目给出了开盘均价,平均为23937元/平方米。

与5月份对比,由于预计有56个项目入市而被称为新房季,但事实上,进入下旬以来却只有13个项目入市,与之前的预计大相径庭。绝大部分开发商纷纷表示延期,即便是已经开盘项目价格也依旧保持在高位。买卖开始进入关于价格的相持与博弈阶段。

●5月市场:前20天入市项目仅13个开盘均价不降反升

行至月底,成交量持续低迷,使一直鼓吹现金流充裕、死扛房价的开发商感到丝丝寒意,同时也打乱了原定的开盘步骤。

据亚豪机构与搜房网监控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5月20日,实现开盘的项目仅有13个,共提供房源3129套、可售面积31.25万平方米,分别环比4月同期(4月1日-20日)减少了47.6%、29.8%。值得关注的是,按目前20天开了13个盘的速度推算,5月份的实际开盘量也就在20个左右,远低于机构之前预计的56个项目的开盘量。

对此,京西某开发商解释,4月中旬政策风向突变时,大家都抱着快开、速推的思路酝酿开盘,打算抢在政策使市场降温前套换现金。但信贷政策的落实和“限购令”等地方后续政策的出台,让大部分开发商都没有“跑”出去。如今成交量已经降至冰点,原先开盘就能售罄的项目如万科中粮紫苑,即便以小幅折扣的方式也只完成了销售的50%。面对房子不好卖的现实,很多预计开盘的项目都虚晃一枪,重新选择蛰伏,等待机会也就不足为奇了。

标签:北京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