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四月东莞楼市供应成交均偏低 价格将现下行趋向

——瑞峰置业4月份东莞楼市报告

瑞峰置业  2010-05-11 08:55

[摘要] 4月商品住宅新增备案预售面积43.91万㎡,环比大幅上涨120%,开发商抢在五一前入市意图明显,相对于去年同期供应量有小幅回落,为近4年来同期供应最低值

一、重要新闻回顾

1、经济与政策

——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 一季度GDP增长11.9%

国家统计局4月15日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为80577亿元,同比增长11.9%,比上年同期加快5.7个百分点。一季度中国经济快速增长,这很大程度上是政策刺激的结果,也有去年同期基数较低的原因。去年一季度,GDP增长6.2%,如果以2008年一季度为基期,今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比2008年一季度,两年平均增长9%,这个速度低于2000年到2009年的平均增速1.2个百分点。以同样的方法计算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今年一季度比2008年一季度,两年平均增长12.1%,也低于2000年到2009年平均增速2.2个百分点。可见今年一季度增长较快与基数有着密切的关系。

——东莞财政收入排全省第三 一季度完成年度预算近1/3

市财政局近日公布,在我市宏观经济带动下,今年一季度来源于东莞财政收入211.66亿元,同比增收54.24亿元,增长34.46%,其中地方财政收入,即市一般预算收入72.61亿元,同比增收15.16亿元,增长26.38%。地方财政收入总量在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排名第三,位于深圳市和广州市之后。

——东莞一季度地税税费收入101.68亿 同比增26.6%

受经济回暖等因素带动,今年季度,东莞地税累计组织税费收入101.68亿元,同比增长26.6%;其中税收收入69.81亿元,同比增长34.1%,社会保险费收入28.57亿元,同比增长10.4%。

——国务院:遏制高房价 规定二套房首付不低于50%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政策措施。会议确定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大幅度提高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

——国务院:房价过高地区可暂停发放第三套房贷

根据中国政府网消息,继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采取更有力政策措施遏制高房价、15日公布提高第二套房贷首付、利率等部分政策后,国务院17日推出更为严厉的措施,并发文通知。通知要求进一步落实各地区、各有关部门的责任,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切实解决城镇居民住房问题。通知指出,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

——国务院:暂停炒地房企上市和再融资

国务院17日发布的通知要求,加强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购地和融资的监管。商业银行要加强对房地产企业开发贷款的贷前审查和贷后管理。对存在土地闲置及炒地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商业银行不得发放新开发项目贷款,证监部门暂停批准其上市、再融资和重大资产重组。

——住建部:未获得预售许可 开发商不得收取定金,预售楼盘应公开每套房屋价格

19日住房城乡建设部表示,住房城乡建设部近日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完善商品住房预售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各地切实负起责任,加大查处力度,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通知要求,今后未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以认购、预订、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定款等性质的费用。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将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及每套房屋价格,并严格按照预售方案申报价格,明码标价对外销售。

相关阅读:

4月东莞新开工商品房增两倍多 洋房增约3千套

莞中小户型成交占主力 房企“高开低卖”试探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