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东莞楼市供应偏紧房价继续上扬 4月下旬迎高潮

东莞日报  作者:王敏  2010-04-16 07:51

4月8日至14日,东莞市房产管理局公众信息网网上备案商品房968套,成交面积97168.48平方米。其中住宅备案788套,成交面积81864.32平方米,非住宅备案180套,成交面积15304.16平方米。

本周成交备案数据较前一周有明显的上涨。这主要是因为前一周横跨4月5日清明节。而东莞人较少在清明节看房购房,商品房成交量受清明节购房计划暂且搁置等因素影响表现有所冷清。而节后随着“五一”黄金周的临近,买卖双方都表现出了一定的热度。从双休日个盘现场活动来看,市场表现明显活跃,新盘认筹、部分项目新货加推逐步增多,个盘为抢占先机提前入市以及公司内部消化以测探市场,随着“五一”销售节点的到来,新盘陆续上市较多,预计接下来楼市会更精彩。

行内人士分析表示,随着“五一”黄金周的临近,发展商的营销活动增加,购房者的购买热情也在逐渐提升。从东莞中原监控数据来看,近期普通住宅的成交价格在主城区高档洋房、豪宅签约较多的情况下继续上涨。房价上涨一个主要原因还是市场供应量偏紧,其中截至4月11日,东莞商品房可售存量降至540万平方米,可售存量逐步下降。

不过由于黄金周的临近使各家发展商在近期会陆续推货,因此一部分购买力在近期虽有意愿但成交下订的不多,这主要是购房者希望在4月下旬新盘逐渐入市,发展商促销活动展开之后多方比较再作决定。行内人士认为,进入4月下旬,入市新品新货增加,预计楼市成交会迎来一波高潮。

相关新闻

3月70大中城市房价涨幅创新高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7%,超过2008年1月11.3%的涨幅,创历史新高。具体来看,3月份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4.2%,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15.9%。业内人士预计,在此背景下,针对房地产市场的进一步调控措施可能加速出台。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1~3月商品房销售面积1536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5.8%;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增长34.2%。从月度情况来看,2009年月均商品房销售面积为7809万平方米,而3月商品房销售面积为8206万平方米,超过去年月度均值,比去年同期则大增32.8%。

从价格走势来看,去年6月以来,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幅由负转正,之后加速上扬,至当年12月达7.8%,今年1月为9.5%,2月为10.7%,3月为11.7%,超过2008年1月11.3%的涨幅,创历史新高。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3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全部上涨,其中涨幅的5个城市是:海口64.8%、三亚57.5%、温州22.3%、金华20.9%、广州20.3%。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达69个,其中涨幅的5个城市是:三亚50.4%、海口40.4%、深圳23.9%、温州18.6%、银川16.2%;价格下降的城市只有泉州,降幅0.9%。

此外,1~3月商品房新开工3.23亿平方米,同比增长60.8%,涨幅比1~2月增加23.3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