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全市住房保障工作会议:四种方式解困难户住房难

东莞日报  作者:黄观平  2010-03-27 07:18

“今年,我市要重点解决廉租住房保障2400户和经济适用住房保障139户的任务。”这是昨日下午召开的全市住房保障工作会议提出的2010年住房保障任务。

会议还提出,将以适当发放购房补贴、租房补贴和房屋修葺、居间协调等方式解决住房保障问题。如果在商品房中配套建设经适房的,可按所占的比例免征开发商应缴的城镇土地使用税和印花税。副市长梁国英出席了会议,并在会后与各镇街签订了2010年度住房保障工作责任书。

解决2400户低收入家庭住房难

市房管局局长张伟华说,根据东莞市2008~2010年住房保障工作规划,我市共需解决5062户在册城乡低收入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目前已经顺利解决了2658户,剩下2404户尚未解决。因此,市政府把解决2400户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作为2010年“十件实事”之一,纳入问责范围,这也是我市今年住房保障工作的核心任务。

会议提出,各镇街要采取“倒排”的方式列出各项任务的具体时间表:在4月5日前向市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报送具体的实施计划,在4月底前完成所有资料的公示和初审;市房管局在5月底前启动全市廉租房和经适房保障申请的市级公示和审核,完成市属廉租房、经适房小区的二期租售;各镇街必须在9月底前完成全年的工作任务,10月份进入验收考核阶段。

7月底前市廉租房小区须能入住

“去年由于部分镇街只提供了‘租赁补贴’这单一的保障方式,导致有些困难家庭选择放弃保障,其住房难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张伟华透露,今年必须将这部分已退出保障的困难家庭再次纳入今年的工作任务中来。“今年必须提供政策所规定的多种保障方式给困难家庭选择,做到‘应保尽保’。”

梁国英表示:“顺利完成了今年住房保障任务之后,我市将进入住房保障工作的常态,增加一户,保障一户。”他还特别要求,要加快市属廉租房住宅小区的建设进度,二期工程必须在第四季度完成主体工程,7月底前做好部分困难户的入住和管理。

筹集经适房

房源新办法

1.主要方式:商品房中配建经适房

2.其他方式:镇街收购、改造“烂尾楼”、空置物业和统包统租出租房屋等。

解决住房难的

四种新方式

1.租房补贴

2.房屋修葺

3.购房补贴

4.居间协助

例子:参照廉租房的办法向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发放补贴,由其自行租赁住房;或对困难家庭的危房或泥砖房等自有房屋进行修葺,建设标准上限为700元/平方米,困难家庭可自行选择施工单位。

此外,各镇街还可适当发放购房补贴给困难家庭自行到市场上购买商品房,各镇街政府可自行制定补助标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