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东莞楼盘售楼部人气下滑 几乎没有楼盘加推新房

东莞时报  作者:吴碧华  2010-03-05 07:42

调控政策陆续而至。国11条,粤4条接连出台,银根收紧,信贷政策越来越严格。地产界的神经又被“挑逗”了一下。

有资深地产人预测,这一波调控政策还没有过去,下一波马上又要来了。部分准备出手的买房人则在观望,等待两会让政策变动彻底“见分晓”。

不管是资深地产人,还是购房者,似乎,一种“观望”的气氛正在形成。

但市场一线售楼处,客流量情况怎样,一线人员、看房者们怎么看?上一周,记者分别踏访了6个楼盘,想要看出点端倪。记者发现,总体情况,虽然有人在观望,但对这一轮的政策调整,市场并不是太害怕。但同时,也几乎没有楼盘准备加推新房

第1站

直击:成交还可以

3月2日下午3点20分,记者首先走进了星河传说·迪纳公寓售楼处。优雅华美的布置,柔和的音乐流淌,甚是舒服。

当记者走到售楼处门口,两位拿着材料的售楼小姐正在等待看房者。走进售楼处,一排售楼员整齐地坐在接待处,有些在忙着打电话;当时,没有一位看房或者咨询者。

“每天的情况还不错,但比起去年,还是有点冷。”置业顾问夏浩正好从接待处走了出来。

夏浩粗略想了想,春节过来,他们大概每天能接待七八批客人,平均也能有每日2套的成交量,周末则更多些,整体还算不错。

“政策调整对购房者肯定有影响,今年比起去年,显得有点冷了。”夏浩说,但因为楼盘靠近主干道旁交通方便,再加上星河传说大社区的带动,他们的客流量等还是不错。

就在记者和他交谈的时候,正好来了一批看房的客人,夏浩赶紧看了他们一眼。随后,马上有售楼员接待。

随后,一位中年妇女也走了进来,“我主要用来投资,周边情况已经很了解了,带我去看看样板房吧。”买房者直接干脆。看来,这一波政策调整也没有吓到有些投资者。

第2站 花园城3期售楼处

直击:政策怎么变,房价好像都在涨,该买就买了

下午4点钟左右,记者来到了第二站,花园城3期售楼处。

一进售楼处,温馨的笑脸墙,让人感受到几分温暖。但所有的销售代表也都坐着等待,暂时没有客户来。售楼大厅里,只有两位业主奶奶带着他们的小孙子在玩耍。

“虽然暂时没客,但最近成绩挺不错,昨天卖了3套,今天也已经卖了一套了。”销售代表小敏很是热情。

说起政策调整,小敏突然想起自己刚刚从银行培训回来。二套房收紧了,但一套房的相关政策,各银行的规定还不是特别明了。“这次受政策的影响也不是太大。”小敏说,这次政策调整,可能对二套房影响比较大,但她们这儿主要以首次置业的客人居多,影响不大。

元宵节期间,她们组织了一次团购,一天时间就销售了30多套房,创造了一个“小高潮”,而现在平均每天,她们也能卖出两三套。

在记者采访的半个里,记者数了数,共来了3批客人。而家住东城的两位中年夫妇也来看房,并买下了24栋楼王位置一套房。“政策变来变去,但好像房价还是在小幅涨动,还是买了算了。”购房者妈妈说,他们是在为20岁的儿子提前买房。政策调整,好像让部分购房者没有感受太大的变动。

第3站 新世纪星城

直击:购房者越来越理性

时间已经到了下午5点18分,记者走进了当天最后一站,新世纪星城售楼处。

星城二期的房子已经卖得差不多了,目前,小户型也已经没有房源了,只剩下大户型。置业顾问海云们也显得比较清闲,“优哉游哉”。暂时没有客人。

“政策调整,整个市场的观望,对我们几乎没有什么影响。”已经有4年从业经验的她说,现在市场的刚性需求仍然存在,她们这主要以自住为主,受影响不大。而同时,卖完二期,三期还正在打桩,年底才可以出货,对于市场变化,他们暂时更不需要考虑。

“现在,市场的观望情绪也还好,因为东莞是二线城市,房价不算太高,也没有什么降价的空间了。”但海云还是感觉到,受一波波政策调整的洗礼,现在的购房者行为越来越理性了。“他们比较、考量的次数多了;但如果看定了,还是会买。”海云说。

通过观察市场,销售部经理冯卫劼则认为,现在市场在观望,暂时没有什么反应,主要是政策的消化还需要一段时间。而且,现在是淡季,大家的期望值本来就不高,所以也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失望。

第4站 江南城

直击:观望心态比较重

3月3日上午11点左右,记者走进了江南城售楼处。

当时,那里还显得比较热闹。以为是购房者,物业顾问汪海涛热情地迎了上来。拐了一个弯,走进有点古香古色的售楼大厅,三批客人正在看房或者制订置业计划,还显得有点热闹。

“我们现在主推的是别墅,还有部分之前剩下的洋房。”汪海涛说,买别墅的人大把的钱,这次政策调整一般不会影响他们。但洋房就会受一定的影响。但他同时介绍,由于现在政策还不是特别明朗,利率还是可以做到7折,所以目前影响还看不怎么出来。

但“购房者观望的心态还是比较重。”据他粗略估算,每天,他们能接待50多批客,但能成交的也就只有几套。

景湖时代城

直击:政策有影响

中午12点39分,记者来到了倒数第二站,景湖时代城售楼处。

售楼大厅里,黑色的高背椅子围绕着小桌子,排成了一条醒目的长龙。整个大厅,15张桌子边,只有一位客人在向销售员了解情况。其他都在静静地等待客人来把它们填满。

“我们这边的情况还不错,政策等对购房者有影响,但整体来说影响不大。”销售代表冯金友介绍,初一到现在,他们已经卖了有近30套房了,每天也能有几十批来看房的人。

他认为,这一轮的政策调控,主要对广州、深圳、上海等一线城市影响较大,东莞的利润空间已经到位了,没有什么下调的空间了。他们也没听说,公司会有降价的打算。

而同时,他们的客户群体,买房的刚性需求者占到七八成,首付调整对他们影响也不大。“有些人甚至为了抓住7折利率的尾巴,抓紧时间出手。”冯金友介绍。

接下来,景湖时代城二期又要开始认筹了,冯金友等,虽然现在卖房的工作少了,但联系客户,做好售后和二期准备工作,还是有点忙。

第6站 中信凯旋国际

直击:元宵期间加推新货

记者的最后一站,选择了中信凯旋国际售楼处。当时已经是1点半左右了,但售楼处的忙碌景象,在有点冷清的楼市大环境下,让人有点不适应。

6张桌子边,5批客人或在制订置业计划,或在签订合同,还有不少的客人正在看房。置业顾问李芳向记者透露,2月期间,她们已经卖出了80多套房,客流量更是很大。

“这一次的观望氛围,和2009年时的观望氛围完全不一样。”区域销售经理吴炳华说,凯旋国际受这次观望氛围影响很小。他认为,如果说之前的政策调整是“重磅炸弹”,那这一次就是“放鞭炮”,受过早前洗礼的购房者,已经没有太大的感觉了。而东莞这一个二线城市,楼价比较低,受这次的影响也将比较有限。

但他观察,在购房者中,大概也有18%对政策敏感的购房者正在等待和观望。“他们在等待两会,等待政策彻底明朗后再决定是否出手。”两会,似乎成为部分购房者观望的分水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