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便宜别墅办不了房产证 工作人员:"我们就是违建"

广州日报  作者:汪万里  2009-11-19 07:51

别墅群建在寮步镇,共有数十栋,就建在镇政府附近,名“冠乐花园”

现场工作人员坦言“我们这就是违章建筑”,开发商也称“便宜买楼,风险就要自己承担”

寮步镇有一个别墅区叫“冠乐花园”,花园被一条马路分成了左右两块,数十栋别墅有的已建成,有的建了大半。

别墅群看着很豪华,并且已对外出售,但却办不了房产证。在冠乐花园左侧区域的办公室,工作人员也很明确地告知:“我们这就是违章建筑,办不了证。”

负责右侧余缺的开发商负责人也称,当初业主买这里的楼很便宜,那么“风险就得自己承担”。

这别墅卖得够牛吧?

现场:有的别墅已卖掉

昨天,在寮步冠乐花园购买了一栋别墅的业主告诉记者,他买的别墅办不了房产证,他找了卖楼的老板几次,都没结果。这是为什么?记者随即前往调查。

冠乐花园就在寮步镇政府附近,被一条马路分成左右两个部分,左侧的不少别墅还在建设中,右侧的则已基本建成。

现场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右侧的43栋别墅都已经卖掉了,每栋卖180万元。工作人员还指着其中的一栋说:“那是我们老板留给自己的。”

左侧的别墅规划得不是很整齐,但建得更大更豪华。据统计,左侧在建、建成的别墅有39栋,另有两栋已打好地基。

工作人员:我们就是违建

在现场办公室内,墙壁上挂满了冠乐花园的效果图,记者佯作买楼询问产权证的问题,工作人员答复:“办不了证,我们这就是违章建筑。”记者再问,他则不再理睬,忙着搓麻将去了。

右侧区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开发冠乐花园右侧区域的老板是银基集团的老总。记者索看报建手续,该工作人员称“这些房子是业主自己去报建的”。

在冠乐花园边上的银基集团,记者见到负责人邝先生。他告诉记者,冠乐花园的地是宅基地。“如果你不是本村人,你买这个别墅就办不了房产证。”他说。

他说:“这些楼当初卖得很便宜,业主便宜买楼,风险就得自己承担,只能等国家政策允许的时候再办证。”但国家政策何时会允许,他说他也不知道。

有关部门:会调查了解

据了解,东莞市国土资源局对违规用地的行为查处一向很严。对于冠乐花园众多别墅办不了房产证,相关负责人称:“真是这样的话,那应该是手续上还有问题,我们会调查了解。”

标签:冠乐花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