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东莞星彦楼市聚焦(09.06.01 -09.06.07)

东莞房天下  2009-06-09 09:39

新闻回顾

动态回顾:

国内钢材市场6月“开门红”已连续七周上涨

国内钢材市场6月继续“开门红”,已连续七周上涨。MY STEEL统计报告显示,上周,各钢材品种市场交易价格全线上涨。其中建筑钢材价格大幅上涨;中厚板小幅上涨;热卷板基本稳定,冷轧平均上涨幅度达到40元/吨;大中型材稳定中有小幅上涨。

中国今年第3次上调出口退税率 退税资金增252亿

据国家税务总局网站消息,从6月1日起,国家再次上调部分产品的出口退税率,涉及我国优势产品、劳动密集型产品、高技术含量产品和深加工产品共计2600多个10位税号商品。这是我国今年内第3次上调出口退税率,也是自去年8月以来第7次上调,预计此次上调出口退税率将增加退税资金约252亿元。

水泥产业面临产能过剩 专家呼吁控制投资

6月7日,中国建材工业规划院院长刘长发在中国水泥网“中国水泥投资高峰论坛”上表示,政府需要对水泥产业投资与布局进行系统思考,在产业拐点临近之前应“铁腕”限制水泥项目投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水泥产量呈现出回暖态势,增长又上升至两位数。1至4月份水泥产量4.29亿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0.2%,其中4月份当月水泥产量1.47亿吨,比去年同月增长10.8%。

部分城市出现退房 北京超30%

今年以来,在楼市成交回暖、许多项目宣告“开盘即售罄”同时,退房现象却不断增加。据了解,今年以来,北京的一些在售项目的退房率超过10%,有的甚至超过30%。西安期房的退房率超过6%。南京4月以来退房套数近200套。此外,深圳、长沙、杭州、成都等一些地区也相继出现了较多的退房。

北京出台集资建房相关规定 按经适房产权管理

集资建房按照经济适用住房产权管理,超标购房的,须按照相关规定缴纳综合地价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日前公布了《关于办理集资合作建房售房备案和房屋登记的通知》,对相关内容作出明确规定。根据通知,职工参加集资合作建房,在《房屋所有权证》房屋性质栏中标注“经济适用住房产权管理”;职工购买住宅合作社住房,在《房屋所有权证》中标注“经济适用住房”。

中国40个城市展开商品房开发成本调查

根据国家统计局要求,目前,北京正开展商品住宅开发费用构成情况的专项调查。主要包括:项目土地成本(取得土地费用、土地开发费用、契税等);项目开发成本,包括设计费、建造费、管理费等;项目销售成本,包括广告费、管理费、销售人员工资等;各项税费;项目总建筑面积;项目销售收入等。此次调查的目的旨在详细了解商品房开发过程中各种费用构成情况,为宏观调控提供参考依据。目前,包括北京在内的40个国内城市正在开展此项调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