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沙田投资8亿多元 利用返还土地发展石化产业

——沙田12项重点工程昨日奠基

羊城晚报  作者:黄玲  2009-06-05 18:55

 

市长李毓全等领导为工程奠基

本报讯 记者黄玲摄影报道:立沙岛是东莞市发展石化产业的重要基地,将进行整岛开发。其中,10%的土地返还给本岛居民。为了提高本地居民的收入,沙田镇昨日举行石化交易市场工程奠基仪式,该工程投资1.2亿元,投入使用后预计每年产生利税约2亿元。据悉,此次奠基仪式还涉及立沙安置新区二期工程等11项重点工程,全部投资加起来超过8亿元。

立沙岛隶属于沙田镇,内有大流等4个村。因为交通等因素的制约,一直以传统农业为主,经济发展缓慢。随着虎门港的建设开发进度加快,立沙岛整岛开发工作也在加紧进行。其中,安置拆迁居民是开发的前提。

据悉,此次奠基的立沙岛安置新区二期工程,总投资1.5亿元。该工程包括12栋公寓楼和1所小学教学楼,建筑面积12.5万平方米。该工程近日开工,预计明年8月中旬完工。

按照市里文件,立沙岛中有10%被返还作为本岛原始居民使用。沙田镇政府经过考虑,决定将这部分土地集体开发,配合市石化基地的方向,发展石化交易市场。

该交易市场工程位于大流村,占地约108亩,总建筑面积5.25万平方米,能容纳1000多家化工客商进驻。该项目分两期建设,总投资约1.2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产生利税约2亿元,为村集体带来1000多万元收入,同时带来1000多个就业职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