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房地产规划已提交发改委 拟取消"二套房限制"

新华网  2009-02-23 08:16

[摘要] 权威人士向报记者透露,房地产业长期规划已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提交给国家发改委,正接受发改委审议。其内容涵盖消化存货、拓宽投融资渠道、积极推进市场结构调整等方面,其中提出取消“二套房”限制政策等建议。

权威人士向报记者透露,房地产业长期规划已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提交给国家发改委,正接受发改委审议。其内容涵盖消化存货、拓宽投融资渠道、积极推进市场结构调整等方面,其中提出取消“二套房”限制政策等建议。

这位人士说,“长期规划”的具体内容可能包括,鼓励住房改善性需求,进一步降低住房交易税费,取消“二套房”限制政策,对支付能力不足的低收入阶层在一定条件下予以购房补贴,鼓励居民改善居住条件,促进住房梯级消费。

针对当前房价下跌、存量房积压的现况,“长期规划”拟建议,政府收购小面积存量住房作为保障房源;制定固定利率长期贷款等优惠措施,鼓励企业提供长期稳定的租赁住宅。此外,可探索建立独立的、专业性住宅金融机构协调整个住宅金融业务;尽快开放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通道,使与REITs最为密切的商业地产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银行对商业地产项目贷款应区别对待,适当延长贷款周期;对房地产投资项目取消或放松资本金比例,以增强企业融资能力,启动房地产投资;分别建立商业性和福利性金融制度,以使国家在资金来源、政府信用担保和减轻贷款返还负担方面提供积极的福利性金融支持;发挥金融部门和财政部门的合力,尽快建立针对中低收入群体的金融支持体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