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户籍制度改革有望率先在长三角获得突破

新京报   2008-10-17 10:52

国家层面多年来始终研究的户籍制度改革问题,有望在长三角地区获得突破。

昨日,国新办就长三角地区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杜鹰表示,长三角地区在户籍制度改革上具备优势。

杜鹰说,户籍制度的改革是破除城乡二元结构和城乡经济统筹发展的结果,“一定要水到渠成”,是“消亡”而非“取消”。

他以粮票的消亡进行解释:“最终正像当年粮票的消亡一样,城乡两种户籍制度最后不是被取消的,是在一些条件具备以后消亡的。”

杜鹰认为长三角地区在这方面已具有一定的优势,“可以在率先推进户籍制度的改革”。他并分析,改革的核心,一方面是如何使城市的福利体制货币化,另一方面,是如何提高农村的福利水平。

■ 发布会焦点

浙江中小企业出现成批倒闭?世界金融危机是否将冲击上海世博会?在昨日的发布会上,来自浙江和上海的官员,回应了上述热点问题。

浙江副省长澄清传闻

“浙江中小企业并非成批倒闭”

本报讯 “前一段有一种说法,说浙江的中小企业成批地倒闭,这点跟客观事实不完全一致。”浙江省常务副省长陈敏尔说。

“浙江中小企业有倒闭的个案,但不是成批地倒闭。据我们初步了解,今年以来,全省工业企业的家数反而在增加。”陈敏尔认为,浙江省的民营经济的基本面是健康的、稳定的,但是也面临着一些困难,有少部分企业陷入了困境。这部分企业主要是出口型的、加工型的一些中小民营企业,这些企业出现困境有来自外部的影响,当然自身也有结构性的、素质性的问题。

他表示,个别中小企业的倒闭和工业企业家数的增加“不影响我们对整个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的关注,对其清醒的判断。所以我们比较早地采取了一些措施”。

上海市副市长谈金融危机

“金融危机对世博影响尚未显现”

本报讯 分管2010年世博会筹备工作的上海市常务副市长杨雄表示,目前全球经济低迷对世博会的直接影响尚未显现,但不排除会有一些间接的影响。

杨雄同时指出,上海世博会的筹办工作“进展非常顺利”。已有179个国家、地区和44个国际组织确认参加上海世博会。这个数字已经算得上是“历届”了。

他认为,世博会不仅仅对上海是一个机遇,对整个长三角地区的发展都是一个机遇。世博会期间,将会有很多活动在长三角的各个城市举办。杨雄说,两省一市的旅游部门正在充分考虑如何实现这一地区的旅游一体化。

标签: 户籍改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