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公积金贷款利率降0.27% 新发贷款执行调整后利率

新京报  作者:马力 徐春柳   2008-10-10 11:24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昨天(10月9日)发出通知,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其中,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7个百分点。

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也将按照此规定,从昨日(10月9日)起下调利率。

公积金存款利率下调0.18%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通知,从2008年10月9日起,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下调0.18个百分点,由现行的3.33%调整为3.15%;当年归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保持不变。

同时,10月9日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也下调。五年期以下(含五年)及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均下调0.27个百分点。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从4.59%调整为4.32%,五年期以上从5.13%调整为4.86%。

新发放贷款执行调整后利率

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这位负责人表示,与以往的调息一样,已发放的贷款在本年度利率是不变的。10月9日前发放的,期限在一年以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10月9日后仍执行原利率,不分段计息;期限在一年以上的公积金贷款,10月9日后仍执行原利率,自2009年1月1日开始,执行调整后的利率。而对于10月9日后发放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执行的则将是调整后的新利率。

此外,对于已经签订贷款合同,而且放款日为10月9日后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要在贷款人签订调整贷款利率的通知单后,才发放公积金贷款。

■ 算账

贷款30万20年每月少还45元

以一个公积金贷款者为例,贷款30万元、贷款年限为20年,按照等额均还方式来还贷。此次调整前,利率为5.13%,每月需还款2001.6元;调整后,利率为4.86%,每月需还款1956.6元。此次公积金调整,该贷款者每月将少还贷款45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