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 正文

广发行东莞分行采访记:以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   2006-05-16 14:49

[摘要] 张先生是广东省东莞市土生土长的民营企业家,现经营着一家中等规模的电子企业,经营效益稳步上升。可就在一年多前,由于财务不规范、经营计划不强以及对宏观经济缺乏准确把握,张先生的企业在非理性扩张时受到融资瓶

张先生是广东省东莞市土生土长的民营企业家,现经营着一家中等规模的电子企业,经营效益稳步上升。可就在一年多前,由于财务不规范、经营计划不强以及对宏观经济缺乏准确把握,张先生的企业在非理性扩张时受到融资瓶颈的限制,一度陷入“举步维艰”的境地。一个偶然的机会,张先生找到了设在广发东莞分行的“东莞市民营融资辅导中心”,从此与广发行结下了不解之缘,很多难题在广发行的帮助下迎刃而解。现在,张先生每个月都阅读该行编发的《大客户参阅》,经常参加该行“财智广发”精英俱乐部的活动。

为张先生解困的是广发行东莞分行在国内银行业首创民营融资辅导模式———广发民营100个性化方案。近年来,在国内各家银行热衷争夺大客户之际,广发行却独辟蹊径,开始把市场定位转向中小企业,并为民企融资设计出个性化方案,成为国内家真正定位于为中小企业服务的银行,目前该行80%的公司业务客户都是中小企业。

2004年6月,广发行东莞分行与市民营办、市民营经济服务中心共同组建东莞市民营融资辅导中心,充分利用银行自身的信息、人才、科技、资金等优势,通过政策宣传、信息交流、融资设计、跟踪辅导等方式,指导和协助企业筹措、运用资金,为民营企业提供融资辅导服务。一年多来,该行辅导了东莞市民营企业900多家,其中近650家企业累计获得银行授信23亿元。据不完全统计和测算,这部分贷款累计为社会新增就业岗位4.5万个,增加就业人员收入8000多万元,企业年销售增长35%,实现利税2.5亿元,为东莞市经济的健康发展做出了贡献。

近年来,东莞分行积极探索以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在贴近企业发展、贴近市民生活方面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早在2000年,东莞分行就依靠自身强大的科技优势,联手市社保局开发了该市张金融IC智能卡———广发社保IC卡,为社保改革的顺利推进提供了高科技的解决平台。2005年6月,配合东莞液化天然气项目建设,东莞分行与东莞新奥燃气联合推出新奥———广发燃气IC卡,为东莞市广大天然气用户提供方便燃气支付及其他优质服务。用户将其资金存入IC卡储蓄账户后,可以随时在小区内完成购气过程,不再受时空限制,也不会有排队办理业务的烦恼。

2005年初,应客户要求,东莞分行成立了以外资企业客户为主的“财智广发”精英俱乐部。一年来,该行通过举办系列培训和互动活动,邀请外汇局、政府部门、专家学者为企业提供政策解读、市场预测、财务管理等方面的专题讲授,通过《财智广发》会刊,传播的专业知识和资讯,充分利用资源优势为企业的长足发展提供动力,随时随地帮助企业解决诸如资金筹措、财务管理、投资决策等实质性难题,为客户朋友提供增值服务。一年多来,“财智广发”精英俱乐部举办了10多场名为“财智论坛”的知识盛宴,吸引了大批企业家和企业财务人员参与。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诸多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创新,提升了广发行东莞分行的核心竞争力。“深入研究市场的需求,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不断设计出满足企业、市民需求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是我们全体员工的不懈追求。”广发行东莞分行对记者如此表述。

标签:社会新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